Photobucket

插曲一

台上介紹澳門風情講得興高采烈,台下突然發問於非發問時段中。

「家輝,你的國語幹嗎比上次退步了?」

「因為太累。」

「累?有影響嗎?」窮追猛打中。

「有啊!因為現在腦中都是用廣東話思考。」

「!」

我:「!」

 

插曲二

上台前丟了一塊極度超級涼到爆口香糖於口中以為可以藉以提神卻忘了開講前先吐出來

報應於講座中段口香糖突然滑下咽喉被卡在中間不上不下害我突然咳嗽得臉紅熱耳

台下全場靜默觀看著台上咳嗽秀在盤算講者何時要氣絕身亡以為好戲在後頭

台上的強裝鎮定繼續口若懸河憑其超爛國語於咳嗽過後一切如常實在是有苦自己知

 

插曲三

銀幕播放《水舞間》的影片演員吊高插水舞台效果震撼得台下觀眾專注於影像世界

台上講者以為好趁一分鐘影片時間閉目養神稍事休息卻變成一個不小心進入夢鄉

幸得影片最後以擊鼓聲效作結同時擊破美夢立時甦醒繼續接著介紹澳門美食

不然落得一個睡得打呼流口水的模樣出醜人前應是講座中的前無古人也算創先河了!

 

想‧說

《感受澳門》講座的舉行實在如屢薄冰,只因敝人當晚處於閉上眼睛立即入眠的彌留狀態中

已有自知之名知道太累會國語講不好,所以預先把要說的記在本子中以為可以安然度過

卻因為一直忙於餐廳的事要記也在下班半夜恍神時,到達現場才驚覺筆記只寫了一半

更扯的是知道自己狀態問題立即在現場開始前加入部落格的介紹於 ppt 中

竟然大錯特錯的把《凍檸茶少甜》打成《凍冷茶少甜》貽笑大方成為當晚的插曲四

猶幸在座台下各位絲毫不介意還幫忙解釋讓我糗出一身冷汗還可以哈哈哈的打圓場

感激之言再多也不夠多,仍是不吐不快的要一一說出

謝謝我的出版社(墨刻出版)的妙君、郡怡和至今仍不知其高姓大名的帥哥鼎力相助幫忙

還有星巴克的上上下下各位仝人,您們 40 週年特別推出的咖啡真的香,可惜當晚一直恍神沒有喝到

特別要鳴謝澳門旅遊局的各位不僅出席支持,當我在講台上對某些資料存疑時還用口型或含首給我提示

少不得是各位可愛的台下觀眾包括你妳你和她他她對我的包容和鼓勵

不敢承諾下回講座第三彈能以最佳狀態出現因為未來永遠深不可測

只能答應大家會繼續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作為回報

 

回應

發問環節中小女生提問:可以說說澳門的民宿嗎?

沒有準備這方面的資訊所以請她過後到《凍檸茶少甜》找答案

關於澳門的民宿實在不比台灣的花多眼亂或是充滿特色

亦不若大飯店的舒服豪華卻以溫馨家庭式成為了特別賣點

未曾入住亦沒有實地考察可是網上不少網友推薦右近橘次郎之家或是 Welcome 51A

一晚住宿價錢約在 NT$1000,絕對適合 Budget Travel 的各位旅人

 

Photobucket

講座設於星巴克台北重慶店的三樓

令人害羞是目睹入口處放置了我的《潮拜最香港》一書

 

Photobucket

故意穿上亮片魚肚裝以為可以掩蓋一臉容顏憔悴

想不到在加上《凍檸茶少甜》網址在 pp 的最後一頁於6 點多仍空無一人時

以「冷」作「檸」把我出賣,真的笑死人不償命

 

Photobucket

現場有 Starbucks 40 週年特別推出的咖啡待客外還有聽說不錯吃的蛋糕茶點

 

Photobucket

沒有深究眾多觀眾是否算是座無虛席,反而在座有二度捧場的朋友令我深感榮幸

接近鏡頭的黑衣男生會後說出我的多本作品如數家珍更令我驚訝原來一路走來有人默默支持

 

Photobucket

謝謝上次和這次都有出席幫忙打點來自墨刻的攝影男

遺憾是兩次都只記得打招呼而忘了問您的大名寶號

雖已提醒自己下次不能忘記可是依我的健忘個性肯定又會忘個一乾二淨

無禮地要求再次見面時請先報上名來讓我不用叫你攝影男這樣唐突

再次的感謝!

 

Photobucket

問答環節有問:旅遊澳門是否如到香港般國語說不標準難以理解?

希望不是因為當晚我的國語太差誤導了各位座上客

 

Photobucket

就說大家在乎的不是小禮物而是真的想要知道澳門的資訊

這位妹妹就是在禮物送完後仍不介意要求發問

最後她得到的是一個不完滿的答案和敝人合照一張作為回禮!!!

 

Photobucket

Ming 和 Jenny 在第一次講座後再次現身於是次現場

還帶來了《潮敗最香港》要求簽名真個令人受寵若驚

 

Photobucket

澳門旅遊局的諸位美女們在此一併謝過

左邊拍照的小男生也有帶書來給我簽,卻厚顏無恥的忘了他的姓名就說我健忘嘛!

還要在他書中寫上:下次要買 10 本我的書

我就是不要臉…哇哈哈哈哈…以笑遮醜中!

也向這小男生說聲:「謝。」

 

** 圖片全由身兼好友鄰居和翻譯 shanna 吳小姐拍攝,不勝感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家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